慕.

万世荣光

【All叶】叶修

★有吹叶成分

★结合这几年全职最割舍不下的虐点写的 


前略  


——这是荣耀圈大名鼎鼎的传奇叶修退役的第六年。  

第十五赛季季后赛总决赛夺得第一后,轮回召开发布会宣布孙翔退役。  

一叶之秋将由青训出来的可塑之才进行继承,而具体一叶之秋重回战场的时间有待商议。  

孙翔的退役,意味着过去的职业选手如今正式变为老资格。宋奇英,卢瀚文,高英杰,乔一凡也脱下新生代年轻人的绰号以全新的勇猛姿态活跃在战场中。  


过去闻名遐迩的国家队成员早就在叶修退役后三三两两掀起退役的浪花,前浪击后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直至被整个荣耀圈称为黑暗的退役潮,在那简短的两年夏天摧毁无数心怀着美妙幻想的粉丝心灵。 

 而如今时常可以看到他们个人微博遨游世界般的动态以及没有解除合约退役后联合俱乐部直播的信息。  

或许他们并没有消失在粉丝视线中,但是那些驰骋职业赛场的身影,真的消失了。  


1.  

轮回发布会的场景很盛大,毕竟这是为轮回捧得冠军的功臣,台下记者如潮水。  


后场粉丝沉默的看着不远处坐在席位上接受采访的孙翔,脑海回响起次次聚集在比赛观众席为轮回呐喊的刹那;夺得胜利后喜极而泣的粉丝们;不顾后果在场馆呐喊孙翔呐喊每一位轮回成员的瞬间。  


最为著名的周泽楷,以及懂得战术的江波涛,还有势不可挡的孙翔——

如今都似柳啊叶啊的被时光吹散的寻觅不到何处。 


 “请问,您在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呢?”  

确实,退役后的打算对于每一位职业选手都是头紧的大事,职业选手寿命很短暂哪怕退役后也才而立之年,退役后也拥有着无限的机遇或可能。  

就像霸图夺得冠军后退役的李艺博一样,如今的他虽然不经常解说荣耀比赛,但是在这个圈子还是立下不少的口碑,如今倒会在快报或者是娱乐采访中谈谈见证多年荣耀的感受。  

发布会场的闪昼灯光下,孙翔的神情倒是似乎早有想法一般。  

“生活轨迹大致规划好了,不过就不在发布会上说了,后续等待微博上面的内容即可。”  

比较官方的口吻,周围的记者不由得为之一叹。  

等待微博上面的内容不就是等着其晒去哪里干什么吗?


  “那么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次孙翔倒是没有那么简洁的回答出来,似乎有所答案却不愿谈及,半响后才答道。  

“想为自己当年说的不负责的话,给某个人道歉吧。”  


孙翔粉丝坐在后场席,看着并没有怎么变化容颜的孙翔顿时也有些语塞。  

匆匆的原来那位说话不怎么经过大脑惹得其他粉丝厌恶的二翔也变得越来越沉稳,想必他要道歉的也必定会是曾经说过要超越叶修让一叶之秋重新燃起斗神光芒的事吧。  


但是,

其实不是的。


  2.  

入冬转凉,晶莹雪花飘啊转啊落在街路,被行人踏上深浅不一的鞋印。  

陶轩等着叶修从训练室过来,看看俱乐部璀璨灯光下飘舞着的晶莹雪花,关上了百叶窗。  

叶修套着纯黑的羽绒服在略微昏暗的会议室,本就白皙的皮肤衬得更好看。

孙翔首次识得这位叶神的真面目,与他内心的模样相差甚远不由得一愣。  

好看有什么用?这位都在嘉世待多少年了?往前些年的三连冠确实是值得尊敬,但是如今的嘉世哪怕是个荣耀粉都可以看出走下坡路,何必执着于一叶之秋的使用权?  


如此一想,孙翔满满的不屑气息便充斥思想。  

陶轩冷着面叫叶秋把账号卡拿出来,当孙翔伸手去接那张账号卡的时候发现。

叶秋的手很凉,指尖有丝丝的寒意,孙翔可以感受到自叶秋连动这张账号卡的点点颤动。 


孙翔起初不太理解,但是联想到老将为保名声不愿耻辱离开职业赛场瞬间就明白了,几乎是瞬间嘲讽的话就扬起来。

 “叶神,手这么抖的话怎么去打职业啊?干脆早点退役吧”  


手这么抖的话,早点退役吧。

 叶秋瞬间些许颤抖的手恢复平稳,淡淡的问他究竟喜不喜欢荣耀。但孙翔没有将思绪停留在叶秋的话语,而是自己前面说的话。 自己是不是太尖酸刻薄了点。 

他原本是讨厌那个死死守着自己已经不再拥有的称号不放的叶秋,可是,可是为什么在他露面的瞬间,孙翔没感觉到欺负或者是嘲讽他有任何的快感。 


叶秋看着孙翔的眼神有些犀利,孙翔只感受到叶秋那曜黑内仍然存在着对着荣耀的热爱和这个职业赛场上永恒的——好胜心。 


 叶秋离开后陶轩和旁边拍马屁的也笑着走远,孙翔拉开百叶窗接着俱乐部璀璨灯光下看着叶秋对苏沐橙那女孩说了什么,转而顺着街道走远。 

当然就是因为这句话,孙翔从未在职业过程中主动与叶修像个同行一样交流。  


3. 

荣耀圈职业选手有着共同的规定,从不看黑心联盟举办的挑战活动。 


那是叶修退役的第三年,联盟花大精力找到他邀请其参加专门为叶修举办的挑战赛。

规则就是让联盟的出众选手与叶修单挑,从而激起叶粉对叶修的怀念。  


听到与叶修单挑的邀请时,乔一帆停下与青训成员的交流。 

他走出青训室跑到天台上打电话。 

“喂,英杰。你收到邀请了吧”

 “嗯。你知道联盟是什么意思的,他们本质其实也就是引流量” 

“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乔一帆没有平时沉稳温柔的样子,虽然语气没有变化,但是与他熟悉的高英杰明白他心口的怒气,“他已经三十多了。” 

“联盟想把叶修这座不败的大山垮下来。” 

“他们要找新的引流工具,不能让新粉进来问最强就是一个已经退役的。” 


高英杰没说话,乔一帆隐隐听见电话那边重重的叹气。 


 挑战赛其实用的是网络直播,陈果将君莫笑无期限给叶修使用,毕竟目前的联盟见不到任何想要玩散人的英雄。 

被满满当当的叶粉涌入的直播间能看见虽然与之前不同却仍是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站在擂台上,瞬间弹幕刷满无数叶粉的肺腑之言。 


三年,君莫笑再一次遇见身为职业的对手。 

而理智粉看到这个活动时激动又心痛,他们知道叶修不太可能赢的。  

对着君莫笑,对面的乔一帆虽然不舍但身为选手的准则不能防水。 他看着君莫笑闪烁在战场,看着君莫笑血条一点点减少,看着—— 


他看不下去了 那可是叶神啊,他于我沮丧时引导我找到新的位置,为能力迷茫时给予我道路,无论如何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最大的导师和引路人。 


叶修怎么会输呢?  


但是叶修没有输,三个对手没有阻挡住他的势不可挡,三连胜。 

弹幕欢呼着他没有老,叶神还是斗神。

但乔一帆经受不住了,身为男人是不敢哭的,但是他真的没有如今想停止过自己对叶修的认识。 


他的手在抖,他的手现在在抖。 


他已经没有原先的望尘莫及,哪怕乔一帆再打起精神,状态好点—— 

君莫笑就会血条清零。 

粉丝或许不会发现,主持人或许不会发现,但是但凡是有资历的职业选手都看以看出来他的变化,他的衰弱。 

所以那个节目被称为禁忌,被所有职业选手刻意遗忘。  


多想时间就此停滞,使其始终如一的强大。  



4. 

叶修退役4年整。  

荣耀在C国到泛滥的程度,因为这款游戏本就寿命长再掺和没怎么衰减的热度在这个国家可谓是家喻户晓,也因为如此新老玩家总是一批一批更迭无数机制无数流行变化的很快。 

纵观网游历史,荣耀真的可以被称为其重要的里程碑。  


在此更迭下,不过多了解职业选手但是仍然热爱这款游戏的群众也渐渐增加。  


“寒风”被“落叶归根”带着游走在小副本村内,靠着野怪或与居民交易完成着等级任务。

她是被落叶归根安利的这款游戏,在她的带领下也玩约摸半年等级40+。  


落叶归根是这款游戏的8年玩家,在这款游戏也算是半个老资格。  

前面招摇的跑出来个穿着橙装的角色,明明在四十级这种遍地普通玩家的地方却花里胡哨的使用技能前进,落叶归根明白这就是来低级副本区虐菜刷刷怪买个开心的。 


寒风突然有点事要离开会角色便伫立在原地不动,那穿着橙装id“天下无双”的便在附件草丛时露面时隐蔽的试探寒风,半晌看见其没反应后突进过来使用技能就打算阴掉这位挂机。  

落叶归根在远处草丛冷笑,来低级区刷怪也就算了还仗着等级仗着技术虐菜,思索会她干脆把寒风的角色当作诱饵。

待天下无双把技能放了些突进出去与他单挑一番后天下无双也死亡把身上的护膝爆出来。  

“我靠,你这就是阴我,你们两个咋那么不要脸呢?”

 匆匆上线的寒风还没明白自己血条为什么突然下降一截就听见陌生声音,紧接着落叶归根开麦带着丝丝笑意说: “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句话很熟悉,在寒风所存在的半年她总是能听见这句话。 


她眼中这不过就是流行语罢了,但是那天下无双半晌都没说话,在复活读条前最后说了一句 “你也是老玩家啊,叶神粉丝吗?”  

寒风不解,明明就是一句网络流行语怎么样看得出是不是老玩家,再者那位叶神是谁? 

“什么意思啊,叶神是谁?“ 

落叶归根前进的步伐没有停止,声音从麦克淡淡传出来:“叶神是荣耀比赛曾连胜三连冠的传奇,当年在职业比赛被成为不败斗神,刚刚我说的话是他的名言。“ 


 “你是他粉丝吗?”寒风有些惊讶,生活中的落叶归根就是痴迷网游的宅女而已,看起来和粉丝的形象完全不搭边啊。

 “嗯,我第六赛季玩荣耀知道叶修的神话后看比赛就喜欢上他了,现在他退役了。”

落叶归根声音中不免有着浓浓的遗憾,明明退役四年有余的职业选手却仍拥有如此怀念的粉丝。


 “退役了啊,当年他很出名吗?”

 “当时的他太出名了,乃至现在荣耀处处都有着他的影子。”落叶归根让寒风打开聊天频道,“你看看频道的组队消息是不是处处可以看见不要牧师,这句话是他说的。”


 寒风望着满组队信息的不要牧师,略微明白些。 

“你见到过那座大钟楼吗?每回圣诞活动都会满屏幕玩家的那个。”

落叶归根谈起寒风之前做圣诞活动无意中望见钟楼簇拥着玩家把整个小镇都填满,“叶神之前在这里依靠自己能力做过任务。” 


 身旁听着麦的玩家默默跟着她们听她们说话,谈到钟楼的事在两人身后感叹,

“荣耀真的处处都是他的痕迹,哪怕他已经时隐时现4年了。” 



 5.

 “凌云”是实力强势的荣耀玩家,他能力强大虽然只玩两年荣耀活动排名副本排名却经常能看见此人的身影,但是这人千好万好就是———— 

————叶修黑粉。

  叶修是粉丝群体和黑粉群体同样多到难以相信的职业选手,哪怕是如今只要在公屏说叶修也常常会有黑粉和粉丝舞起来,但是渐渐的黑粉要么是不在意要么是真香。

  在单枪匹马骂叶修一年后凌云受不了,他觉得自己得找个一起骂叶修的群体,每次在公屏被群嘲都让他有种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叶修黑粉的错觉。  


  凌云早就知道兴欣和霸图是恩怨不清,而且仅仅是因为叶修在兴欣因此才结怨。 

 早就听闻霸图全员叶修黑粉,于是凌云六天前就退了蓝雨分公会到霸图申请了入队邀请。


 考核后他顺利进入霸图,他看着公会聊天信息。

 很快聊天舆论就跑向兴欣,他有意说了句如果没有叶神哪里来的兴欣,果然气氛瞬间燃烧。 

【你们看见叶修之前的采访了吗?这个人这么久都不露面又跑出来蹭热度?】

 【君莫笑这几天又在副本混,本人一天到晚没个正形角色也不正经】

 【那可不是】

 【叶修还说荣耀再玩10年还能热爱着呢,我看他是热爱副本记录和副本奖励吧】 

   凌云看着,感觉非常合他心意,不愧是叶修黑粉公会如此的上道。 

【再说说这个叶修,又不是缺胳膊少腿这几年为什么不出现?】 

【是的,游戏在线率也少】

 【混在兴欣想找他拉副本都找不到人,真的是可恶】

 【你都进战队,还拉他副本???】 

   凌云感觉不太对劲。

   这是黑粉?你就告诉我这是黑粉???就这就这?

  凌云朋友听他说完后笑道: “或许总有些时间的沉淀,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事物”  

或许吧,凌云想想没说什么在霸图公会看着他们愈发怪异的言论,默默改掉角色聊天默认的“叶修黑粉”四个字。 


  6. 

叶修退役第六年。 

 没有粉丝了解自己内心炽热的这份热爱会持续到何时,光阴仍旧流逝着连同当初青涩的粉丝都踏着断断续续的步子走入社会,但总还会见到工作吃饭时那位捡起叶神比赛全集观看的领导老板或是职员。 

  当然自然没有人知道在前所未知的另一世界,有一本以叶修为主角的书成为一时间的热潮。 而另一世界也有无数同他们把叶修当作人生目标的人,这些人进行文学创作为心中喜爱的叶修写下文字捏造出令人憧憬的世界。  


  渐渐的新入旧出,新旧更迭在这个圈子上演。

  每逢投票或是记名有叶修的一席之地,他总会引起风潮连隐匿到差点以为失踪的职业选手关注。或许他只是一位职业选手,只是经历有些不同的职业选手,但是却拥有着无数把他当作信仰当作神明的粉丝。


   他的温柔他的强大会化作春雨浸透这片土地,无形中拯救许多人。  

   会有人热爱着,无论这个世界那个世界,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  


7. 

最后说点自己想说的事情吧,我入坑的时间很晚是在去年叶修生日后才渐渐看的这本书。 说实话全职高手的最后部分真的热血,真的能把熬夜看书的我看到激动到无以复加。 


完书的总结我落很久没看,比较刚刚热血后便结尾只留下无穷幻想真的很令我感到内心的空虚,对于叶修这个人的同样是非常热爱以及感激的。 

这个圈子有着时光的沉淀所以我在看同人的时候有对新盛时期的怀念以及伤感,但我认定必定有无数不是同人创作者或者是已经退坑的创作者仍然将叶修铭刻在心底。 


异次元的美好世界是难以想象的,对于我这种宅来说异次元就是我最大的心灵支持,我也会固执的希望喜欢的圈子会一直火下去潮流下去,我会以不变的爱去热爱它。  


对于叶修,他隐隐的温柔和永恒对于胜利对于冠军的执着是我最深层喜欢他的原因,而看同人二创便是丰富我对这个喜欢的层面,这是我一大乐趣。 


对于他所创造的奇迹他的巅峰我永远记着我也不愿为此过多描述,他创造镌刻下我所认识人间的惊奇以及美好,但是如今我最大的满足就是将他作为我的标题。 

 不仅仅是各位所见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我一段充斥热血时光的标题,是我所热爱这位人故事的标题,是这个圈子新旧更迭的标题。 

我爱你,我向往着你,我不善笔墨抒情但是却实打实热爱着你。  


你镌刻着奇迹,而这人间我却只希望将你作为标题,叶修。



————————————————————————————————————————

叶修0529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