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

万世荣光

荣耀

#短小

#想知道叶修第一次登上冠军颁奖台是什么心情

#网课摸鱼产物


那是叶修首次在万众瞩目下登上属于荣耀的奖台。


入夜丝丝寒风透进安静的场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搬运清扫刚刚狂欢过后的地面后默默走进工作间从后门离开,吱呀半声从最隐蔽角落的包间的门被双白皙修长的手推开,叶修左右环视一圈发觉无旁人在场后走出门。

他慢悠悠地走着,从最角落地包间到面向无数黑漆漆座椅的颁奖台他走的很慢很久,轻轻踩在冠军位上看着面前空无一物的奖杯台,叶修试着想象自己捧起他在全世界面前举起沉甸甸的奖杯的时候会是什么场面。


嘉世的冠军仪式他每次都坐在专属于他的包间内听着外面震破天的喧闹透过紧闭的大门穿进他的脑海,他默默倾耳听着主持人大放赞扬之词以及粉丝试图让始终沉默的他听见的赞美与肯定,过去的电竞并不火热却凝聚每位粉丝的心声格外响亮。

房外金黄灯火璀璨耀眼撒在奖杯上反射出刺眼的光,选手和粉丝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以及内心一颗跳动的心脏;房内少年笑着满是桀骜喜悦与一颗为喜爱而跳动的心脏。

他向往荣耀以及光明,哪怕无人知晓那神秘斗神面纱下究竟为何人,但仍有人记住叶秋有人记住过一叶之秋,这就是他所追求荣耀的最高最顶峰价值。


叶秋望着脚下还残余的彩带轻轻踩上去蹭蹭,彩带蹭出褶皱像海上翻涌的浪花。场馆内的暖风散去冷风不停地灌进在寂静的场馆里涌进传来隐隐约约的风声,他裹紧嘉世队服的外套转身最后看眼那暗淡在黑暗中的奖台。

将来自己终会站在那里,万众瞩目地站在那里让所有人看见荣耀和自己闪耀于舞台下。

等到那日,自己会怎么回忆过往不露面的自己呢?



叶修坐在包间内听着外面零散但是刺耳的尖叫,在轮回的赛场声音总归还是有所顾虑。相较与欢呼来说此处更多是悲伤,相信转播那里网吧那里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第五次登上决赛的舞台,这次他可以推开那扇紧闭隔音的门,面对闪耀的聚光灯举起属于自己的奖杯。这是他第一次在万众瞩目下登上冠军领奖台,也将会是最后一次登上久违的舞台,决定他早早铭刻下,燃烧精力和残余的年少再去铸就荣耀。

他摸摸空荡荡的口袋才发觉比赛场地内禁止吸烟,重新靠回椅子上脊背挺的乏力。


还得出去领奖,他站起来拍拍略微褶皱的兴欣队服推开那扇门。

灯火和声音透进来。


兴欣队员以及陈果纷纷从包间和台下休息室走出来,脸上不约而同洋溢着笑容。他们走到铺设好的领奖台,刚刚标记上兴欣队伍的金黄色奖杯被荣耀首席冯宪君递到叶修手上。

奖杯却被轻轻松开往底面坠去,瞬间方锐和包子争着拿住托着重新递回叶修手中,众人围成圈默默托着意味至高无上的荣耀奖杯闪耀在聚光灯上熠熠生辉。

“我说,你就算有很多不稀罕了,也不要扔啊,我可还没有呢!”方锐很严肃地说道。

“就是就是。”其他人纷纷附和着。

叶修笑,他哪里是不稀罕,经过如此高压手都乏力到举不动冠军奖杯。相信他们已经知道,只是故意帮他找个台阶下。


转播室内潘林嘶声力竭的叫嚷着兴欣的冠军,这是每年冠军都会受到的待遇。只是今年比往常更激动人心,兴欣的成长是每个荣耀玩家都亲眼见证的,从网游到公会再到培训,从培训到常规赛,常规赛到季后赛,季后赛到四强决赛,恍然还回首于刹那。

甚至公会内蓝桥内心君莫笑还是那个欠揍每次抢boss都能看到的身影而不是驰骋赛场夺得冠军一举击破轮回三连冠趋势的在此刻被所有荣耀玩家铭记的身影。

兴欣势如黑马,永无止境,夺得冠军。



璀璨的聚光灯闪烁着,舞台上激动奋勇的背景音乐静静流淌。

颁奖结束到收尾时,方锐魏琛等人聚集在一起悄悄说着话。叶修转头最后,最后看着彩带落满冠军颁奖台时模样,仿佛看到漆黑夜色下踩着褶皱菜单的自己小有遗憾。

我终于站在了这里,看到了吗。


四天后

在电竞时代游戏圈飞速发展的如今,兴欣夺冠的消息持续发酵一时刷屏全网。六点五秒的短片受到无数转发传递,斗神叶修的名号也响彻整个游戏圈。

自叶修未出席赛后采访后诱发讨论和疑惑,但是恰好兴欣在四天后召开发布会。


决赛结束第四天,兴欣主动招开了新闻发布会。原本大家都以为是叶修终于要出来接受采访了,谁想,最后却是兴欣老板陈果和苏沐橙出席了发布会,而在会上,以官方身份,宣布了叶修决定退役的消息。

叶修又要退役。

第十赛季个人不败的骄人战绩,最终战中六点五秒碾压轮回三大高手的爆发,让所有人都遗忘了这一切。大家都觉得以叶修的状态,叶修的水准,再战个十年恐怕都没问题。

 “该回家了。”这是叶修做出决定时告诉大家的理由。他没有掩饰对荣耀的不舍,也没有就此放下对冠军的执着,他只是让大家知道了,他的身上同样还有着另外的责任。



叶修站在站台等待着,站台荧幕上恰巧播放着君莫笑六点五秒成功击杀轮回三位的视频。

他偶然听见旁边年轻似乎刚成年的小伙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眼中充斥着向往与激动。

“好厉害啊。”他听见小伙子如是说。

荣耀的繁华会持续下去,可惜这条有关荣耀的冠军之路他只能走到这里,会有更多人代他走下去,铸就整个荣耀。

届时,希望还有人记得君莫笑与一叶之秋王朝的故事。


END




#说好的走到这里,床单都没铺好又被赶回去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